close
最近有一個老公公來我家拜訪

當然~我只有略看他一瞥~ 

看起來很慈祥溫和的老人,帶著一副厚厚的黑色粗框眼鏡

後來芸媽才跟我說,那個老人家是個文人,因為前年老伴過世

一個人的生活很無聊空虛,所以問我爸那塊空下來的農地可以讓他耕種嗎?

芸媽說~那個老人和他的妻子感情很好,妻子前年過世後他就只剩下一個人生活
雖然有兒子但卻沒法和他生活,他喜歡純樸的鄉村
講起以前的妻子,他不禁老淚縱橫,還說妻子是火化的,
看到她的每一寸身體被火吞嗜很是難受~~

後來芸爸隔天就去整理一下田,把田的溝渠重新貫通~

傍晚的時候老人帶著靦腆的笑容和兩根竹筍再次來家裡拜訪,

芸爸就帶著老人去田裡看看~

芸媽說~芸爸要把田給老人巡看,因為怕老人身體受不了豔日,

所以打算請人來耕田,但是交給他管理和巡視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芸覺得~

看到這樣的老人家,其實芸心裡有感動,感動的是他對妻子的感情
還有他憨憨的笑容,其實芸媽不跟我說,我到是不會想到他是個文人
到是和到家裡來作的農耕老人家多一股說不出的氣息
大概是蒼老的體態掩蓋住他的書卷味吧!
後來只要再看到那老人家我就會對他多股尊敬,也會不齊然想到古代的
"結廬耕田"的文人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tin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